VXVKI

都不见了呢

d0f0l0f0:

这几天看了一堆评论,总结起来,有人讨厌黑柱帝,有人讨厌黑斑爷,有人讨厌傻白甜,有人讨厌ooc,我只想说,不想看就不要看。


我常年在各个论坛扫同人文,难道就没被雷过,你看我有说什么吗?顶多默默绕路。为毛?就因为同人几乎没利益(有钱拿的另说),写文不为了爱还为了什么?就连莎士比亚的名作,都说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了,你觉得别人ooc,别人还觉得你ooc呢!


柱帝觉得斑爷温柔又理想远大,你看四战的人有跳起来把他喷成渣吗?你觉得柱帝也是在编斑爷ooc故事吗?


要我说,什么六件套通通都是ooc,ab有说他们谈恋爱吗?有吗?公式书有说吗?当写了六件套中任何一对起,你就已经ooc了。当你写水户娘娘、小樱等人自立自强,你就已经ooc了(在ab眼中她们不嫁人不相夫教子该有多惨啊?)所以拜托别再提ooc,除了柱水、鸣雏、佐樱这些原著配对,写同人都是ooc,差别只在ooc的程度大小而已,别五十步笑百步。


再说那些又要角色贴合原著又要不黑──到底什么是不黑?斑爷认同柱帝捅刀是为了更远大的理想,所以柱帝捅人应该?斑爷因为想实现月之眼,理想远大高洁,所以四战人死一堆应该?因为宇智波被排挤想叛乱,所以全族包括老弱妇孺被杀应该?因为柱帝理想远大,所以千手全族牺牲殆尽(不知道有没有被背后捅刀)应该?原著里就处处是黑点了,假如想要避开这些点,没问题,写得不就傻白甜?结果傻白甜也不要?要求这么多麻烦开群圈地自萌,我相信大家写文都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去贴合内心理解的角色了。


说不希望作者的情绪代入到文里……这年头有谁写文不用感情?你以为我们是智脑吗?有热情才会想写文、灵感迸发,站在角色的立场、依靠原著那微薄的数据,去设想勾画出一个完整的人物、灵魂、思想起,你就已经代入感情了,别跟我说你是机器脑。为什么有人说观文就可以得知作者三观?因为文章多少会带著作者的个人色彩。别再说代入感情怎样怎样,没感情你写得出文?真的好棒棒喔!


希望无意义的指责到此为止,觉得别人写得ooc的,你就写出神文一并寄给ab评论,看到底是他ooc还是你ooc;觉得人设不符让你无法容忍一定要怼的,不要说推测、应该、我觉得,请先翻翻公式书,确定人设不符的证据在哪里然后贴出来,找不到的请寄信给ab求证,回函一样贴出来给大家看,为大家了解心爱的角色添砖加瓦,相信我,同人圈会永远感谢你。要是做不到以上又真受不了,就绕道,一切为了爱!!!我今天加更,希望接下来只用看到文不用看到抱怨文了~~


 

评论

热度(2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